予漓

这已经是个咸鱼lo主了。
日常点赞点推荐。
文段子就不更了【换号更2333。
取关随意。

与你同行06【周翔】

这一章私设蛮多的,因为小周设定是个学霸,所以作文应该也没那么差,说不出来那就写出来嘛!这一章结束下一章就快进入关键剧情了,我还没写,我也挺期待的2333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!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又是无来由的冷战,也许在周泽楷眼里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吧,孙翔抱着篮球望着天边的彩霞想着。


自那以后,周泽楷还是那样,一点变化都没有,还是走哪都抱着书,第一个起床去教室,孙翔余光一扫到他,气就不打一处来,果然自己的话那个周泽楷还是一点都没听进去啊。


孙翔几天都没理周泽楷,其实算起来以前话也没有太多,但是孙翔就是觉得,周泽楷应该会把自己当朋友吧,至少不会是陌生人的关系,现在的这种情况孙翔心里也着急,他想着如何给周泽楷一个台阶下,这个台阶需要既能让关系缓和,还能不让自己显得那么耐不住寂寞,想的头都快炸了,还是没有主意。




他想了好几天,最后决定选最简单的,他给周泽楷留了一封信,信上写着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说不出来,你要想说什么就写出来吧,记得上次考试作文你还得了高分呢我不信你不会写,周五给我,我等你!”



孙翔偷偷把信放在了他枕头下,无奈周泽楷每天看完书洗漱完就上床了,根本没发现枕头下面有东西,孙翔偷偷观察了他好几天,他都没发现,孙翔叹了口气,敲敲自己脑袋,他觉得自己现在都有点像写了告白信期待对方回信的纯情妹子了,周五,看来没戏了……


终于到了周五,孙翔还是没有收到回信,他觉得是不是有必要暗示对方一下,于是他极不情愿地用笔头戳了戳旁边人的胳膊,

“喂~”

“枕头……”

“枕头?”

孙翔吓了一跳,这个人原来早知道了,“我靠你他妈早知道怎么不告诉我!”“你没说……”孙翔想了想竟然无言以对,是啊我没说你就没跟我说,好欠揍啊,孙翔挽了挽袖子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

放学孙翔几乎是跑回了宿舍,他翻开枕头,的确有信!笔墨浸透纸张,似乎字数还是不少,应该不是自己写的那个,不知道为什么孙翔心跳有点加速,就像去年比赛宣布结果时候那样手心竟然起了一层薄汗,手微微有些颤抖打开了信。


还是那样娟秀的楷体,字体工整的远远看去像老式字帖一样,“其实我没那么累,谢谢关心,我还好,小学时我的确挺喜欢打篮球的,后来升学就再也没打过,这是第一次,因为爸爸妈妈都是研究教育的,如果我考不好,这意味的就是爸爸妈妈的教育模式有问题,其实我并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聪明,所以我需要做千倍万倍的努力,才能达到最好,我不能休息,我要一直拼下去,抱歉了不能进你们篮球队,我不能分心……”


孙翔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,才最终确定这的确是周泽楷写的,他从来都没有想到过周泽楷会回一个这么长的信,而且原因也表述的很清楚,看来这人的语言技能点只点到写作业上面了吧。


第二天孙翔把想说的话写成纸条传给周泽楷,“只是想让你找个自己喜欢的东西适当放松的,一个人一生总要有爱好的,不一定是参加我们篮球队的,如果可以,体育课丢下课本来玩玩也行,体育课嘛,就应该做一些跟体育有关的事情,这样总行了吧?而且你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,压力越大就跟弹簧一样,一压你不就弹飞了嘛!”


周泽楷看纸条的时候眉头紧锁,看到最后竟然弯眸笑了起来,转过头异常坚定的点点头,孙翔心里说不出的开心,长舒了一口气,突然有种孩子终于开窍的奇怪想法,他又递过去一张纸条

“你把我当朋友的吧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